呱呱咕

瓶邪/荒连/承花/APH(左耀/无差.and.国设不吃右耀.and.杂食)我永远喜欢王老板!

【瓶邪】长生咒

第八章 亲人

之后的几天,小花和秀秀一直待在我家,我的产业都给了小花,已经做起了正当的古董生意。小花和秀秀本就打算在此久住故而生意已安排好,眼下在我家也不怕出什么乱子。只是那两个人下落不明,小花和秀秀派出去的人也没能查到哪怕一丁点的消息。

这种失去掌控力的感觉真得糟糕透顶,好像被别人控制着一般。我们经历过这种感觉,一点也不喜欢,准确的说,是厌恶。

闷油瓶回来后的第六天,也是他们失踪后的第五天,胖子百无聊赖中翻出了他给我的那个沉香木盒。“天真,你啥时候有的这好东西?!”胖子冲着我扬了扬那个木盒。我这才想起,这个木盒我还从未打开看过。又想了想看到这木盒后闷油瓶的态度,不由得有些激动——说不定这木盒里会有什么线索!

小花和秀秀也被胖子吸引了过去。“沉香木,看年头至少是宋代的啊”饶是见多识广的小花也被这盒子吸引住了。“这上面刻的是……”“麒麟”,我接过了秀秀的话。“所以,小邪你是怎么得到这盒子的?”小花问道。

“胖子送来的”说着,我们三个一起看向了他“你们看着我干嘛?我有这宝贝才不给天真呢!我又不是小哥。”胖子回道。“你那天来找我和小哥的时候给过我一个包裹。”

我想他描述了一下当时的场景,胖子才如恍然大悟一般,之后,给我们讲起了这个盒子的来历。

胖子动身来找我们的那天早上,他刚走出阿贵家的大门,就看到有个带了面纱的姑娘笑盈盈地看着他。

“姑娘你有啥事儿不?”胖子觉得疑惑,却只是不动声色地问道。“你和张起灵及吴邪关系很好”姑娘说道,用的是肯定句。胖子能感觉到她很淡地笑了一下。

胖子没接话,想看看她接下来会干些什么。那姑娘也没说什么,只是给了他一块玉佩和一个包裹,之后才开口,说让他自己保管好玉佩然后把包裹交给我。

胖子当时还有怀疑,那姑娘也没多说什么,只是笑了一下,给了他一封信,说让他看看。

“那封信呢?”听胖子讲完后我问道。“在我那兜儿里,我去给你拿。”胖子说着就去拿信,而我,小花,和秀秀则是研究起了那盒子。

这盒子上没有锁,似乎是有什么机关。但又看不出什么缝隙之类可供安置机关的东西。“这上面刻的是张家哥哥身上的那只麒麟吗?”秀秀忽然问道。我思考了一下,道,“好像不是,他身上那只是踏火麒麟,很威武,但这只似乎要更温和一点,姿势也是坐着的姿势。”“这盒子会不会跟黑面神有什么关系?”小花突然开口,眉头紧锁着。我忽然想到了他们家族的独特之处——血液。

我从桌上的果盘中拿出水果刀。小花,和秀秀则是研究起了那盒子。

这盒子上没有锁,似乎是有什么机关。但又看不出什么缝隙之类可供安置机关的东西。“这上面刻的是张家哥哥身上的那只麒麟吗?”秀秀忽然问道。我思考了一下,道,“好像不是,他身上那只是踏火麒麟,很威武,但这只似乎要更温和一点,姿势也是坐着的姿势。”“这盒子会不会跟黑面神有什么关系?”小花突然开口,眉头紧锁着。我忽然想到了他们家族的独特之处——血液。

我从桌上的果盘中拿出水果刀。小花和秀秀都看懂了我的意思,说道“你的血管用吗?”“试试呗,不然还有谁的血能用?”我一边仔细观察着这盒子,寻找放血的地方,一边回答道。胖子已经找到了那封信,看我们在思考,也没打扰我们。

突然,我注意到那只玉麒麟口中的珠子似乎比其他地方要凹下去一点。“胖子你眼尖,过来看看这麒麟口中的珠子。”胖子凑过来,仔细观察。“天真,你看这珠子旁边的纹路!”

我们都凑了过去,发现珠子周围、麒麟身上雕刻着细微的纹路向珠子汇聚。

我用刀再手心划了一道,将血液滴在珠子上。我们看着血液从珠子上滑落,又沿纹路汇入内部,直到整个珠子变为红色。细微的“咔哒”声响起,盒子上出现一道缝隙。

我们沿缝隙打开盒子,入眼的便是一尊鬼玺。与闷油瓶的那个不同,这尊鬼玺上的不是踏火麒麟,而是一只安详地闭着眼端坐着地的麒麟。拿起鬼玺,找出一盒印泥,将其印到一张纸上。印上是四个字——张慰灵印。

“张慰灵?这跟小哥是情侣名啊!”胖子叫道。他这一叫,秀秀和小花一起揶揄得看向我“张夫人好呀,什么时候请我们喝喜酒啊?”秀秀的语气里满是调笑。小花的眼神也满是戏谑。我大窘,赶紧转移他们的注意力“胖子你那封信呢?快拆开看看”

胖子闻言,也想起还有正事,小花和秀秀也正色起来。我拆开信,内容如下:


评论(2)

热度(16)